临沭县青云镇紧抓招商引资 推进经济实现新突破

2018-11-12 17: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今年以来,临沭县青云镇坚定不移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发展的强引擎,坚持争项目引资源,推进镇域经济实现新突破。

  优化投资环境。从优化“四个环境”入手,营造重商兴企的硬件环境,抢抓长深高速建设机遇,绿化、亮化、美化工业园区,园区配套不断完善,来镇上咨询落地事宜的投资者络绎不绝;营造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结合实际,改进管理,强化服务,制定手续办理指南,明确专人盯靠服务项目,切实提高服务环境;营造公正文明的法制环境。充分利用法律法规,保障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秩序,保护投资商的合法权益,坚决打击干扰企业正常生产和损害投资商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为企业发展和外商投资提供可靠的法律保障;营造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坚持以开放促发展,促进市场各要素的最佳配置、自由流动和充分竞争。

  提高招引实效。充分利用百日会战、北京招商会、上海招商会等时机,全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1-10月份,先后走出去47次,请进来开展项目洽谈38次,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9个,全同投资额13.5亿元。其中黑龙江倍丰集团、青海盐湖集团两家“中国500强”企业与永达肥业合资成立山东倍丰盐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并与10月30日隆重开业。另有浩荣橱柜公司的家具生产项目、汇农生物公司的饲料添加剂生产项目、北京福乐维生物科技维生素添加剂生产项目、鹏旭彩印公司高性能树脂塑料复合包装材料项目、鑫能动力公司的园林机械配件生产项目、山东奥能塑业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塑料制品项目、临沂力创塑编有限公司年产1.2亿条涂膜塑编生产项目、临沭县方盈板材厂年产2万方新型板材生产加工项目均已开工建设,其中倍丰盐湖、浩荣橱柜、汇农生物、鑫能动力、方盈板材5个项目已投产见效,

  推进项目建设。重点对续建项目搞好服务,帮助规划建设节点、督促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完工。目前,路友装备11层钢结构办公楼、3#钢构车间均已完成;上元钢铁2.7万平方米的车间钢结构车间基本完成;天道食品已开始试生产;亿龙水上大世界完成8个单体安装;天醁山项目路网建设、500亩福布斯苹果栽植已完成;朝阳市政沥项目已试产。 

  通讯员 王朝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