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街道:深入开展“大快严”专项整治行动

2018-11-14 17: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康琪
play
" />

  又到了雾霾天气的高发季,为促进环境保护和秋冬季安全形势的稳定,临沭街道坚持高标准、严措施、硬作风,强化监管监控措施,深入开展“大快严”专项整治行动。

  网格管理落实责任。报临沭街道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建立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和行业管理部门的安全生产权力和责任清单,形成政府有人督查、企业有人管理、员工有人负责的网格责任管理体系。安全任务层层下分,安全责任层层落实,安全风险层层承担,一旦发现问题,确保有人整改、有人担责。并实行实行一周一调度、一周一通报的考核制度,确保问题坚决改、及时改。

  拉网排查不留遗漏。依托安全生产 “网格化”监管体系,街道采取定期检查、不定时巡查的方式,对辖区内所有企业进行了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有无安全隐患、企业负责人安全责任意识、安全台账建立情况等,针对辖区内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和关停取缔。

  安全培训提高意识。街道人大、安监办、派出所、执法大队组成安全生产培训小组,定期到辖区企业、学校开展安全知识讲座。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防范知识、自救与他救知识、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等,同时开展消防逃生演练,警示群众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防范能力。

  截至目前,街道共出动检查人员300余人次,查排、整改隐患230余条,关停取缔非法生产“散乱污”企业30余家,处理村居网格责任人2名。

  通讯员 王康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