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山街道人大代表争当脱贫攻坚“领头羊”

2018-12-29 10: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孔奎
play
" />

  今年初以来,临沂市临沭县郑山街道人大工委积极组织县、街道人大代表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深入一线,主动作为,履职监督,服务群众,有效推进脱贫攻坚进程,打赢脱贫攻坚战。

  郑山街道把“精准脱贫,不落一人”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基本导向,将人大代表走访选民活动与脱贫攻坚“入户调查”“结对帮扶”等工作有机结合,按照“就近、方便”的原则,整合市、县人大代表与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开展帮扶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作用。

  结对帮扶过程中,人大代表定期入户走访,了解贫困户家庭状况、致贫原因及困难问题,认真做好每一次走访记录,及时反映群众心声,分析研究帮扶对策,从产业扶持、助学扶智、医疗救助、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入手,分户制定脱贫计划,监督项目推进落实,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助力。

  至目前,郑山街道各级人大代表共走访贫困户120多户,主动扶贫帮困,努力引领示范,争当产业发展的“领头羊”、脱贫致富的“助推器”,积极活跃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朱孔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