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临沭街道:全力开创新旧动能转换新局面

2019-04-10 16:18: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孙武 郁万健
play
" />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今年,临沭街道按照“强基础,守底线,抓提升,创亮点”的发展思路,全力落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发展举措,推进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新型城镇建设、双招双引、乡村振兴、民生事业5个突破,全面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工业方面,实现工业强街。临沭街道公共财政收入的目标值是3年之内达到6个亿。抓住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区划归临沭街道的良好机遇,全力推进城南工业园和滨海高新产业区项目落地、投产、见效,开启街道经济发展的“双极增长”模式,筑牢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基。一方面聚焦市县“十优产业”“七优产业”,在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精品旅游、文化创意、金融物流等重点项目上,科学谋划,精准招引,综合运用专业招商、委托招商等方式,为大项目、好项目建设拓通道、提效率,实现“双招双引”新突破。另一方面,开拓思路,建立工业园区之间的有效链接,推动现有产业串“点”成“链”、连“片”成“面”,在滨海产业园和城南产业园的连接线上,引入高效农业项目,打造城东高效农业园,形成“城区——农业——工业”的良好互动格局。

  农业方面,围绕农业产业园和田园综合体开展建设。县城以南依托大社区建设和土地增减挂,持续推进农业示范园建设。县城以东以陆合社区为中心,沿苍源河下游借助两岸土地开阔、水源充足的优势,从后杨楼到庙子头规划打造“和合文化园”,把项目包装好,向外推介。县城以北围绕山里人家田园综合体,打开发展思路,从目前囊括的苍前社区7个自然村,向北延伸,延伸到界前新村,同时与苍马山、冠山东西连片,打造精品田园。城西发展电商物流园,同时对人居安全、环境进行提升。

  城建方面,打造精致城市名片。在农村,积极推进“两区同建”,依托土地增减挂,一方面加强大社区建设,目前桃园大社区建设已经拆迁4个村居,列入规划5个村居,2019年启动邰官庄、彭桃园等增减挂项目,进入桃园大社区;另一方面建立农业示范园,形成乡村振兴的产业支撑,在城南已建立了临沭街道农业科技示范园,有草莓、鲜切花、蔬菜果品等农业项目,当前正在引进香菇、百合等特色项目,助力整个农业园区发展全面起势。在城区,推进城东一路、水城建设等县重大民生工程,打造美丽宜居街道;加快棚户区改造步伐,力争完成2000户的棚改任务;打造县城东出口和北出口,完成县城东出口片区于店、月庄、滨海、西盘等村居的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老省道拓宽工程对县城北出口片区进行综合整治。加快盘活闲置资源,打造城西千亩物流电商、小商品批发城,城北千亩现代化城市综合体,城东物流仓储园区和汽贸城。

  政务党建方面,积极推行电子政务,提升工作效率,解决群众“两头跑”,提升群众对政务服务的满意度。抓住基层基础建设年这个契机,以提升镇村两级学习力、组织力和工作落实力为重点,抓好党员、干部“两支队伍”建设,为聚焦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村集体增收、信访稳定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同时,对今年的街道各项任务目标实施“项目化管理、一线工作法”,成立了拆迁、征地、硬化改厕等17个重点工作指挥部,下分42个工作组,逐一明确目标要求、完成时限、责任单位和工作进度,同时也制定了严格的考核评估制度、情况通报制度、责任查纠制度,由街道绩考办进行挂号督办,对工作进展及时进行评估,对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落实推进责任制,对因工作不力影响建设和发展的,严肃查究责任。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临沭街道干部队伍将积极解放思想、转变作风、真抓实干,以全新的精神风貌,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大变样、四年五年大发展”的工作思路,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把临沭建设得更加美丽时尚。

  孙武 郁万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