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安门窗叔侄差点“闹掰” 临沭蛟龙司法所出手化解纠纷

2019-04-15 15:25: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林鹏 李方涛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4月15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李方涛)近日,临沭县蛟龙司法所成功化解一起差点引发好几代人恩怨的矛盾纠纷。

  “我是不会给他按门窗的,别给我提钱,也别给我说爷们感情,都闹到这个地步了,亲戚不做也成。”在临沭县蛟龙镇人民调解室,刘某某激动地对调解员说。

  这是2019年4月9日上午发生在临沭县蛟龙镇调解室的一幕,当事人刘某和刘某某是叔侄关系,刘某盖二层楼房需要铝合金门窗,叔叔刘某某正好从事铝合金门窗制作。两人就安装事宜进行口头约定,后按期交工后刘某先支付一万元。后来,刘某一次偶然机会门坏了一个洞,找人维修时发现所用材料和当初约定不符,叔侄因此发生争执。刘某不支付剩余款项,刘某某则把安装好的门窗摘掉一部门拉回家。为此,两人到蛟龙镇人民调解委员会申请调解。

  调解员经过反复、耐心细致的从法理到情理的调解,指出双方在此事件中存在的过错并应承担的责任,让当事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然后又从伦理感情入手进行亲情呼唤。最后双方都主动认错,在调解员的现场督促下,刘某支付三千元给刘某某,刘某某则亲自开车把摘掉的门窗送还给刘某。

  冤家宜解不宜结,人民调解化心结。近年来临沭县蛟龙司法所始终坚持把人民调解作为化解矛盾纠纷的第一道防线,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公平公正的化解矛盾纠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