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大兴镇多措并举提升审计能力建设

2019-04-18 16: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江
play
" />

  近年来,临沭县大兴镇多措并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适应新常态下的审计工作要求,提升干部职工把握大局、依法审计、辩证思维、开拓创新和综合分析能力。

  建立培训制度,强化专业学习。建立全员培训和分层次、分类别培训相结合的体系,运用集中学习、选派锻炼和重点培训等方式,安排审计人员参加市县组织的学习培训,有计划、分层次、多渠道开展教育培训,全面提升自身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技能。组织业务骨干筛选近年来借鉴价值较大的审计项目,从方案制定、重点内容和突出问题等方面入手设计PPT和讲解课件,定期组织审计人员开展案例教学,启发思路。组织参加业务知识考试,鼓励报考职称和参加学历教育,形成学习提升的常态化机制。

  依托实绩考核,提升业务素养。坚持审计人员人岗匹配、才尽其用,把需求与特长、工作难度与能力结合起来衡量,促进在成长进步中强化业务能力和担当落实。制定全年审计工作实施方案,坚持以工作实绩为基础,将审计业务、信息宣传、党建学习等情况纳入对审计人员职业能力的量化考核,实行自我评价、互评点评和业绩公开等方式,提升考核的公信度和推动力,考核成绩作为年度评先评优、推荐任用和培训学习的重要依据,使考评真正起到激励先进的作用。

  强化实践锻炼,提升实战能力。坚持在实践中锻炼人员、多岗位锻炼人员,坚持以强带弱、以老带新制度,突出年轻审计人员的拼劲和闯劲,在扶贫政策落实、惠农稳增长、政府投资项目等重大审计任务中大胆用人,让年轻人挑重担、冲在前,在实践锻炼中收获自信和责任。同时由骨干力量进行结案把关,进行现场指导、工作点评和审核结案,确保审计工作得到圆满落实。强化选派锻炼,先后抽调业务骨干2人次参加市县统筹安排的审计项目,并通过知识和业务的有效结合,完成镇域审计项目3件,切实提高了审计能力建设。(通讯员 刘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