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零容忍”举措推动大气污染防治

2019-04-18 16: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磊
play
" />
  临沭县坚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狠抓关键环节,重拳出击、全力治气,推动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到实处。

  强化组织领导,组织召开了2019年春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会议,制定《临沭县打赢蓝天保卫战作战方案》和《2019年春季攻坚行动方案》,针对工业污染治理、扬尘管控和秸秆禁烧、机动车污染治理、餐饮油烟治理、散乱污企业清理治理等工作开展专项整治,紧盯重点区域,实现全覆盖、全天候监管,全力推进各类涉及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促进治理单位加快治理进度,坚决遏制污染反弹形势。

  完善工作机制,依托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区域控制、行业自律的大气污染防控机制和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责任机制,细化网格化管理和环境监管执法责任。健全长效化污染治理机制,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大气污染问题进行“回头看”,严格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定期调度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累计下发4次专项通报,研判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针对性措施,推进行动深入开展。

  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加大日常监察和抽查检查力度,积极开展污染源监管双随机检查,充分运用限产停产、查封扣押、按日计罚等法律手段,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重处理,18年以来累计查处涉及大气污染环境案件31件,处罚金额103万元,全部通过政务微博、临沭官网等平台,公开执法检查和整改情况,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有效震慑环境违法企业。(通讯员 张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