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深入推进“鲁担·惠农贷” 破解乡村振兴融资难题

2019-04-19 15:11: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艾霞 朱锦艳
play
" />

  近年来,临沭县深入推进金融改革创新,着力加大金融产品创新力度,努力谱写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的临沭篇章。临沭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推进“鲁担惠农贷”,目前,“鲁担·惠农贷”政策在临沭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从2018年8月开始,农行临沭县支行开始试点“鲁担惠农贷”,服务对象主要包括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等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同时,择优支持辐射面广、带动力强、与农户利益结合紧密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为解决涉农客户融资贵的难题,“鲁担惠农贷”贷款利率一般为基准利率上浮不超过5%,切实减轻了农村客户贷款成本,提高了农村客户贷款的可获得性,发挥了“鲁担惠农贷”的普惠作用,打通了金融支农“最后一公里”,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了强大动力。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农行临沭县支行已发放“惠农贷”贷款750万元。(通讯员 王艾霞 朱锦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