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扎实推进禁毒工作 取得明显成效

2019-08-09 20:39:00 来源: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 作者: 邓梦娇 裴秀坤
play
" />

  大众网临沂·海报新闻8月9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裴秀坤)临沭县深入贯彻禁毒工作方针政策,紧盯全县毒情形势,强化工作措施,充分履职尽责,推进措施落地见效,努力打造一方无毒净土,取得明显成效。

  该县不断探索行之有效的禁吸戒毒模式,积极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8.31”工程,建成了“一个中心(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综合中心)+多个办公室(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办公室)”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模式,戒毒执行率92%,戒毒康复人员就业率达82%,经验做法被国家禁毒委刊发推广。

  创新立体化宣传教育模式,扎实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和禁毒宣传“六进”活动。实现了全县35岁以下新增吸毒人员同比下降62%、群众对毒品伤害知晓率达90%以上,在册吸毒人员复吸率明显下降、中小学生零涉毒的良好效果。

  建成了禁毒文化广场和禁毒教育馆,现场参观受教育人数达15万人,全省唯一一个“十三五”禁毒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获国家审批,目前正在建设中,预计年底前投入使用。

  不断加大涉毒案件的侦办力度,三年禁毒人民战争以来,临沭警方共破获毒品案件143起241人,强制隔离戒毒26人,通过严打整治挤压毒品交易空间。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