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成功举行第十七次防空警报试鸣

2019-09-18 14: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play
" />

  9月18日上午10点至10点20分,临沭县成功举行了全县第十七次防空警报试鸣,警报鸣响率达100%,警报音响覆盖率达100%。

  定期试鸣防空警报既是检验人民防空警报设备和控制系统保持完好程度的重要措施,也是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的重要途径。为做好全县第十七次防空警报试鸣工作,县人防办和有关部门密切配合,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制定了"9.18"防空警报试鸣工作方案,提前对防空警报器进行了检修维护,做到了宣传到位、工作到位、保障到位,确保筹备工作细致周密,试鸣活动万无一失。在防空警报试鸣的同时,在县中小学生实践中心开展了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和在县文化广场开展了人防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通过防空警报试鸣、防空防灾演练和人防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熟悉防空警报、灾情警报信号,了解人防基本知识,提高防空防灾救护能力,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人防意识、忧患意识和国防观念,做到勿忘国耻,居安思危,警钟长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