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实施新救助制度 贫困患者有了“六重”保障

2019-09-20 15: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岩岩
play
" />

  记者近日从临沭县医保局了解到,临沭县自9月1日起全面实施贫困人口和特殊疾病患者重特大疾病再救助制度,对贫困人口2019年9月1日以来发生的合规医疗费用进行补偿,对个人自付仍然较重的贫困人口和特殊疾病患者的大额合规医疗费用予以再救助,进一步减轻救助对象的医疗费用负担。

  临沭县一是对贫困人口实施再救助。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制度框架内,对经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医疗机构减免、医疗商业补偿保险“五重”报销后,个人负担合规医疗费用超过5000元(含)以上部分,按照70%的比例给予再救助,实行第“六重”保障,年度累计再救助限额2万元。二是对特殊疾病患者实施救助。对2019年1月1日以来的苯丙酮酸尿症患者所需的特殊治疗食品费用进行补偿,18岁及以下患者按不低于75%比例支付,每人每年最高支付额度1.5万元;18岁以上患者按不低于70%比例支付,每人每年最高支付额度1.2万元。

  为方便群众,该县优化再救助办理流程。能实现“一站式”结算的,通过医保结算系统实行与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联网即时结算救助资金。对特殊疾病患者,无法实现“一站式”结算的,可由特殊疾病患者(或亲属)持患者身份证(代办者持代办人身份证)、具有鉴定资质的医疗机构出具的诊断证明、医疗机构正规发票(特殊治疗食品正规发票)到户籍地医保经办机构进行待遇申请,并由工作人员进行审核,经审核确认后于10个工作日内完成救助待遇支付。(通讯员 岩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