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规范村级卫生室基本医保服务行为

2019-11-08 10: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巧 王岩岩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118记者 王巧 通讯员 王岩岩)为进一步规范村级卫生室基本医保监督管理,确保医保政策落实落地,全面提高村级卫生室医保服务能力,切实维护参保群众利益,提高参保群众就医满意度,116日上午,临沭县医保局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临沭县加强村级卫生室医保服务行为管理工作,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各定点医疗机构分管院长(或医保办主任)参加会议。

  QQ截图20191107152103_副本

  医保定点村卫生室均为各镇街卫生院一体化管理村卫生室,临沭县医保局加强对村级卫生室医保服务行为的监督管理,将相关要求纳入镇街卫生院服务协议管理,并加大违规处理力度。临沭县卫健局针对村级卫生室点多面广、医疗服务质量不高等问题,加大对全县村级卫生室医疗服务质量的监督管理。会议要求各镇街卫生院要切实履行管理职责,加强对村卫生室的管理,要将会议内容及时传达至辖区内所有的村级卫生室,严格约束所辖村级卫生室的医疗服务及医保报销行为。

  会议强调,各村级卫生室要切实保证医保报销使用的电脑、打印机等设备正常联网运行,凡是在以后检查中发现医保报销使用的电脑、打印机等设备不能正常联网运行的,现场给予暂停报销资格、责令整改等处理措施。

  同时,会议还指出各定点医疗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意识,充分认识加强村级卫生室医保服务行为管理的重要性,完善设置使用宣传栏、公示栏,规范医保服务行为,保障参保人员即时报销医疗费用,严格执行处方书写制度,规范一般诊疗费收取,健全机制,强化监督,扎实推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