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医保局优化医疗保障经办服务推进疫情防控

2020-02-14 17: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宇新
play
" />

  为方便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办事,保证参保群众及时享受各项医疗保障待遇,临沭县医保局积极优化办事流程,创新服务方式,在保证能够为办事群众和单位及时办理医保相关业务同时,最大程度减少因人员流动造成疫情传播的安全风险。

  实施"长处方"。在保证医疗安全的基础上,对高血压、糖尿病等病情稳定需要长期服用固定药物的慢性病患者,根据病情需求取药量放宽到3个月。

  实行"延期办"。参保人员非紧急需要的医疗费用手工报销(如转外治疗、异地安置、出差探亲等情况下未能实现联网结算的),首选延期办理,待疫情解除后再向所属镇街医保经办机构提交材料、申请手工报销。对2019年发生的医疗费用手工报销截止时间,统一由2020年2月底延期至2020年12月31日,方便参保人员选择疫情控制后再办理相关业务。

  推行"网上办"。积极倡导参保人疫情期间网上办理相关业务,对确需现场跑办的,优化经办服务,确保一次办结。

  备案"不受限"。异地就医备案手续一律通过系统上传或电话备案,允许参保人员就近调整定点医疗机构就医购药。参保缴费、医保关系转移接续等经办事项均可通过登录临沂医保一窗通网上服务或下载临沂医保手机APP办理。(张宇新)

初审编辑:王宗阳

责任编辑:徐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