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拧紧“质量安全阀” 前三季度质量安全生产实现“零”事故

2020-11-09 15:23: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英荣攀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英荣攀 临沂报道

  临沭县立足本地实际,围绕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管控目标,树典型示范引导,抓重点严管重罚,精准施策,形成了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的一整套“组合拳”,全县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整体处于受控状态,前三季度质量安全生产实现了“零”事故。

  为确保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措施落到实处,临沭县在建筑工程质量安全领域全面启动常态化检查监督、“四不两直”检查抽查、第三方专业机构辅助检查抽测等多形式、全覆盖的质量安全问题检查排查和治理机制,使建筑领域的质量安全问题隐患能够得到及时发现,及时治理。针对各类检查巡查发现的问题,临沭县通过采取限期整改、停工整改、信用扣分、通报批评、监管约谈、纳入重点管理对象等多种措施,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对问题工程和问题企业进行综合治理。对各项建筑工程项目和相关企业,结合检查抽查给予赋分排名,对排名前3位的工程质量安全管理规范、各类质量安全管控措施落实到位的优秀项目和企业,树为模范典型,每季度在全县通报表扬,企业信用评价给予加分,减少检查频次,并组织落后企业现场观摩学习。对排名后3位的项目和企业,每季度在全县范围内给予通报批评,视情况给予信用扣分、监管约谈等不同的惩治手段,情况严重的停工整改,列入重点监管对象,提高监管标准,增加检查抽查频次。

  据了解,在刚刚结束的第三季度质量安全检查中,临沭县共检查30个在建项目,涉及建设单位17家,施工总承包企业13家,监理企业13家,发现质量问题176项,安全隐患问题801 项,重大隐患问题 49项,共下达整改通知书30份。有3个项目、3家监理项目部被列为优秀管理对象,在全县通报表扬、企业信用评价加分。有2个项目被责令停工整改,1台不合格起重机械被限期拆除,6个施工项目部和监理项目部被信用扣分,3家施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项目经理被监管部门约谈,相关项目被列为重点管理对象。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