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服务新模式 临沭县石门镇建立镇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

2020-11-10 10:20: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为涛
play

  石门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自建成以来,始终秉持“老兵不出门,服务送上门”的理念,强化服务,奋勇争先,努力实现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

  科学谋划,开创工作新局面。镇主要领导明确职责分工,抓好统筹协调,每周调度总结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分管领导及时靠上,解决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的重点难点。在县镇两级领导的指导帮助下,站内各种“硬建设”不断提高,站上服务“软实力”不断增强。

  真抓实干,形成服务新举措。建立镇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明确基础网格服务站长职责,29位网格服务站长作为联络员,纳入村级干部管理,建立退役军人服务联络网,确保信息互通、上下联动。对辖区1758名退役士兵采集信息、建档立卡,旨在为重点优抚对象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强化帮扶,汇聚服务新形象。对各基础网格服务站长开展培训,让他们牢固树立家国情怀,满怀敬意为退役军人做好服务、排忧解难,努力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给每位退役军人。

  创新方法,讲好老兵新故事。定期开展“讲故事、上党课”活动,邀请优秀老兵为农村干部、机关干部培训,分享老兵光荣历史,交流就业创业经验。

  打造驿站,开启服务新模式。依托沭河古道风景区,用心用情用力,打造沂蒙老兵驿站,为老兵们提供休闲娱乐场所。在驿站,老兵们可以下棋、练习书法、绘画摄影、阅览图书,丰富老兵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在重要节日组织退役军人开展纪念活动,重温军人誓词,重拾军旅记忆。让老兵们退役不褪色、退伍不褪志。(张为涛)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