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郑山街道姜屯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习

2020-11-10 11:17: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晓妹 苏廷洋
play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紧急逃生能力。11月10日,临沭县郑山街道姜屯小学开展了一次安全疏散消防演练。

  此次演练全员参加,演练开始前,维持秩序的老师们到指定位置就绪,确保每条安全路线的重要位置都有负责指挥撤离的人员。随着校园内火警模拟信号响起,全体师生按照学校消防演练方案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学生们在当堂任课教师的组织下,用手捂住口鼻,弯下腰,沿着演练方案设定的逃生路线从教学楼各个出口分别撤离,最后安全到达操场完成列队集合,用时40秒。

  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教师能迅速到位,严密组织,认真指导学生,学生演练严肃,在撤离过程中,能用手护住自己的口鼻,做到了无推、拉、挤和喧哗现象,体现了团结互助,在危难面前相互救助的团队精神。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演练,大家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把“消防安全种子”撒播进了学生的心中,还提高了师生在紧急情况下的快速反应能力,筑牢了生命安全线。(杜晓妹 苏廷洋)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