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来好好做人” 临沭一嫌犯采访现场痛哭啼流

2020-11-20 18:18: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邵统政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邵统政 临沂报道

  或许是采访话语触动了嫌犯文某的软肋,长期流浪盗窃被6次判刑的文某对着摄像机镜头痛哭啼流。“我这些年来有家难归,就跟一条‘流浪狗’一样,为了活着我四下偷窃,逮了判刑蹲牢,出来再偷再判,这回我发誓坚决改正,出来好好做人。”这个痛哭者叫文某,系临沭县公安局石门派出所抓获的盗窃犯罪嫌疑人。

  10月12日,临沭县公安局石门派出所接到辖区某理发店业主王某报称:10月11日,他停放在店门口的摩托车被一陌生男子借口骗走,电话无法接通。派出所在进行立案侦查的同时,立即同两天前县城刚刚发生的三起盗窃、诈骗案件串并侦查。通过系列监控资料分析研判,确认该诈骗案与城区三起盗窃、诈骗案系同一人作案,石门镇刑释人员文某系重大作案嫌疑人。

  11月15日夜,办案民警在临沭县城区将嫌疑人文某抓获。文某时年34岁,临沭县石门镇人,自幼父亲亡故,先是跟随奶奶生活后,后来到母亲再嫁家庭,因经常惹是生非,屡遭家庭暴力。文某由此少小流浪江苏等地,沾染上吃喝赌盗等恶习。自2007年至今,曾因盗窃6次被判刑。

  经审讯,文某交待:10月10日,文某在临沭城区第一城住宅区盗窃二轮电动车一辆,骑至第一城南沿街楼下一超市门口,以电车没电借骑超市电动三轮车为由,骗走店主电动三轮车一辆。骑至毛桃园一商店门口,趁四下无人之际,又将一辆二轮电动车搬到所骗骑的三轮车上偷走,后电动三轮车变卖300元获利,电动自行车变卖获利200元。

  文某供述,自2020年8月27日刑释后,先后在江苏东海及临沭盗窃作案10起,盗窃两轮、三轮电动车10辆,案值12000余元。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