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一批” 扎实推进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

2020-12-11 17:58: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静
play

  为促进贫困劳动力稳定增收,巩固脱贫成果,临沭县店头镇利用“三个一批”促贫困劳动者稳岗就业。

  由于疫情影响,有一批人转而选择在县内务工,该镇通过微信群、走访上门等方式将招聘信息送到贫困户身边,并鼓励本镇扶贫车间及企业吸纳贫困劳动者和残疾劳动力就业。

  通过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使贫困户提升技术技能,增强就业创业能力,鼓励一部分人实现自主创业并帮助其办理政府贴息的创业贷款。

  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一批不便外出务工且有劳动能力的人员就业。该镇严守公益岗位开发程序,确保人岗匹配,真实上岗。

  扶贫重在变“输血”为“造血”,该镇组织帮扶人和村干部开展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信息大排查,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微信等方式逐户逐人逐项展开摸排,确保台账、系统、实际三方面信息准备统一。(张静)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