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教上门”关爱 助力脱贫攻坚

2020-12-11 18:00: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尊士 陈延军
play

  “姐姐、姐姐!妈妈、妈妈,姐姐来了!”听着贫困户家中的小闺女兴奋的话语,临沭县石门镇工作人员心里是暖暖的。这个智力残疾二级的小姑娘接受“送教上门”后,已经能够简单地表达自己的心声。

  为保障残疾学生和同龄人一样拥有受教育的权利,石门镇坚持开展对残疾儿童开展“送教上门”关爱活动,让残疾儿童享受特别的爱。“送教上门”是特殊教育的一种形式,是针对有重度残疾的学生进行的上门教育的教学方式,采取学校教师走进学生家门,对重度残疾的学生进行有计划、有目的、个性化的个别化教育。

  据了解,石门镇为每个学生建立了详实的送教档案,真正做到“一生一案”。档案内容包括学生家庭信息、评估情况、个案分析、教学计划、图片资料、教学反馈、送教故事、期末评估与教学总结等,真实地记录"送教上门"的每一个环节和学生一点一滴的进步。教师通过评估针对学生的生理、心理特点和残疾类别,制定符合学生实际的个别化教育计划,选取合适的内容和方法进行教育康复,帮助学生提高运动、感知、语言交往的能力等,帮助他们适应社会,为脱贫攻坚奠定坚实的基础。(胡尊士 陈延军)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