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发力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2020-12-11 18:01: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尊士 陈延军
play

  决战决胜全面小康进入倒计时。临沭县石门镇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全镇10个贫困村出列、4000余名贫困人口脱贫。

  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该镇一方面管好已建成的产业扶贫项目。截至2020年,全镇累计投入资金2700余万元,建设产业项目73个,持续用好产业扶贫项目的帮扶带动成效,为后脱贫时代提供资金保障。另一方面,即时发现即时帮扶。对因大病大灾突然致贫的农户采取即时帮扶措施,按程序纳入低保兜底范围,增加户内低保成员或提高低保档次。2020年以来,组织各村召开民主评议会议,新纳入低保113人。

  与此同时,用好上级帮扶资金。积极争取上级和社会扶贫资金,充分利用好富民生产贷、济临扶贫基金、临时救助资金等,对达不到脱贫标准的贫困户及时进行救助,今年以来共帮扶48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发放500元至2600元不等。(胡尊士 陈延军)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