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意扑面来 店头派出所举行退赃会暨警银联手反诈骗宣传

2020-12-14 11:39: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陈兆永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陈兆永 临沂报道

  12月11日,熙熙攘攘的临沭县店头镇集市上,临沭县公安局店头派出所举行公开退赃会暨警银联手反诈骗宣传活动。派出所将10月份以来破案追缴的价值1.5万余元的被盗财物返还受害群众。店头镇党委书记王济壮、镇长王香令、政法委员卢朋朋、店头农商支行行长夏传芳以及300余名群众参加了退赃会暨反诈骗宣传活动。

  今年以来,店头派出所严厉打击各类侵财犯罪。1至11月上旬,累计破获治安、刑事案件78起,其中侵财案件22起,行政拘留42人,刑事拘留28人,逮捕16人,抓获逃犯21人。

  为及时追回受害群众的财产损失,店头派出所坚持大案与小案同破,破案与挽损并重,顺寻被盗赃物流向,最大限度地追回涉案财物。全年共召开3次退赃会,追回赃款赃物总价值7万余元。

  退赃会上,有12名受害群众领到被盗电动车、手机、以及被盗柴油、电瓶等物品折合款累计1.5万余元。东八里村80岁的吴绍松老汉领到500元的被盗电瓶退赔款后,高兴地对民警说:“我电车电瓶被偷了,第三天就接到电话说小偷逮着了!”

  退赃会结束后,民警、辅警以及店头农商支行员工向群众进行反诈骗宣传。在宣传活动现场,店头农商支行行长夏传芳说“我们与派出所携手联动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目的是对加强群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大家的风险防范和使用正规金融服务意识,既达到了借力共赢的目的,又扩大了退赃会的效果。”活动中,民警、辅警和银行员工向群众宣传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提高信用卡安全使用意识,让大家了解掌握当前不法分子实施电信诈骗的形式及生产生活中需要防范的相应措施,并对现场咨询的群众做了详细解答。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