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庄镇:利用网格化管理开展劳动力信息调查

2020-12-13 10:00: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近日,县政法委部署了全县劳动力信息调查的任务,这项任务将以网格化管理为依托,以网格员为主力进行展开。曹庄镇响应上级的号召,积极的开展这项意义重大的工作。劳动力信息调查对于全镇的劳动力来说是一个重大利好,对于各个网格员来说,更是做了造福乡邻的“善”事。

  一是摸清适龄劳动力人员信息,解决就业问题。劳动力信息调查系统将对接户籍信息,将年龄16至60岁的男性和16至50的村民推送这网格员手中,再由网格员进行调查或者扫描网格员分享的二维码来完成问卷调查,从而确定个人的就业状态、就业意向、所需培训等重要信息。这样以来全网格的劳动力情况便掌握清楚,十分有利于下一步农村劳动力的就业和培训工作,利用网格化解决了农村劳动力就业难的问题。

  二是细致周密,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曹庄镇网格化管理在劳动力调查中坚持实事求是的调查理念,本着为民服务的宗旨,将对曹庄镇所有的适龄劳动力状况如实填写清楚,确保每个网格之内都能详细掌握,借助网格化来实现更好的为民服务。

  三是对接企业,对口就业。这次劳动力调查不仅要调查网格内劳动力情况,网格员还将对企业进行对接,全方位了解企业的用工需求,并将用工需求及时传达给网格内的群众,这既解决了农村劳动力就业的问题,也解决了企业用工难的问题。曹庄镇下一步将依托网格化管理将劳动力调查做好,造福全镇群众。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