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庄镇:网格化管理确保冬季安全取暖

2020-12-13 10: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子通
play

  又值一年冬季来临,随着气温的持续走低,农村的取暖设备纷纷派上了用场。不同于城镇的暖气和空调等取暖设备的普及,在广大农村赖以为用的取暖还是以传统的方式为主,离不开煤炭等传统取暖设备。这些传统取暖方式存在着较大的弊端,每年因取暖产生的安全事故也是频发。曹庄镇在今年冬季依托网格化管理,凭借着网格员对冬季安全取暖问题进行了重点的排查和整治。

  一是网格员在各个网格内进行大力的宣传。网格员以各个网格为依托,在各村居显眼位置悬挂或张贴安全取暖宣传条幅、海报等,让村民了解到使用传统煤球取暖可能产生的一氧化碳中毒问题,让村民时时警醒,取暖的同时保持室内的通风。也让村民产生防火意识,自觉检查家中的取暖设备是否存在老化等容易引起火灾的问题,及时排查。

  二是网格员在各自网格内进行积极的排查。在日常巡逻中,增加了取暖安全问题排查这一项,网格员入户检查各个村民家中的取暖设备是否合格、取暖方式是否安全、取暖设备有无老化等问题,对于有问题的村民要督促其尽快整改或更换取暖设备。

  三是依托各个网格,曹庄镇入村宣传。曹庄镇同各个网格员进行对接,规划好了宣传的路线,借助两辆宣传车进行入村宣传。在宣传车上悬挂了“防一氧化碳中毒”、“冬季防火”等与冬季取暖安全有关的条幅,宣传车上播放安全取暖的广播。在冬季到来之际,曹庄镇利用宣传车走遍了各个网格,将冬季安全取暖的意识也送入了千家万户。(王子通)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