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统计局多措并举 促进党建与统计业务双提升

2020-12-17 18:00: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兰兰
play

  今年来,临沭县统计局以“争做‘三个表率’创建模范机关”活动为契机,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党建工作活力,有效实现了党建和统计业务工作的相融互促,双向提升。

  为推动党建责任落实,临沭县统计局制定了党建“五职责任人”工作责任清单,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完整的责任体系,把党建各项工作落实到支部,落实到每个党员干部。严格履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将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带头抓好工作落实,坚持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大事件亲自处置。督促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局党组班子及成员按照分工,把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切实融入到业务工作和日常管理中,主动落实“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的党员干部加强教育和引导,形成了科学化的党建工作流程体系。

  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县重大会议召开、重要政策出台等时机,坚持应学必学、应学尽学、应学立学。依托“灯塔-党建在线”平台,坚持线上学习与线下教育相结合,集中性教育与日常教育相结合,组织教育与自我提高相结合,实现了党员教育、培训、监督、管理、服务“零距离”。以“党建引领,统计先行”品牌创建为载体,注重党的建设与统计业务同频共振,比翼“双飞”,促进学习成果转化,更好的实现了党建与业务的相融互促。

  积极探索党支部日常管理模式,注重人才教育培养,结合统计业务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考核标准,完善了《临沭县统计局党员积分量化管理办法》及《临沭县统计局岗位职责考核管理办法》,合理运用考核结果,形成了一套全面科学完善的考核评价体系;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筑牢廉政防线,紧盯重大节日和重要时间节点,围绕公款吃喝、收受节礼等“四风”问题进行警示、提醒和检查,以严的标准和实的措施保证各项纪律规矩落到实处,确保廉政教育无缝覆盖;推动形成创先争优的工作机制。从理论学习、担当作为、发挥作用等三个方面定期开展担当奉献好党员评选活动,形成鼓励干部职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

  认真组织开展各类培训,充分调动和激励党员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积极性,增强党员干部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能力;充分开展党员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关心党员思想、工作、生活动态,化解矛盾,增进团结,凝聚人心;广泛开展社会服务。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脱贫攻坚、社区双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等服务联系群众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示范作用,获得群众广泛好评;立足岗位抓服务。以党建为引领,以服务中心大局,以激活党组织活力为目标,临沭县统计局围绕临沭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工作目标,做好农业、工业、投资、贸易、服务业、人口、基本单位名录等常规统计调查和多项专项调查,及时发现潜在性、苗头性问题,准确研判宏观经济走势和微观经济波动,按月撰写经济运行情况专报,丰富提高《统计信息》、《统计公报》、《临沭统计年鉴》等统计产品的质量,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开展好社情民意调查工作,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杨兰兰)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