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空间搭舞台建阵地 临沭县住建局三措并举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2020-12-18 17:31: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朱孔荣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朱孔荣 临沂报道

  今年以来,临沭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围绕“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基本道德规范,以培养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业务精湛的城乡建设队伍为目标,采取拓空间、搭舞台、建阵地等办法,全方位、多形式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有力促进了城乡建设事业持续、健康和发展。

  建设文化阵地。利用办公楼过道,开辟固定的宣传专栏,设计制作了文明警句牌,悬挂在楼道墙上,融汇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和城乡建设,让广大干部职工随时受到启发和警醒,并常年坚持开展“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和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等活动,引导教育广大干部职工坚定理想和信念,真正做到受教育、亮承诺、见行动,树立良好服务形象。

  建设教育舞台。结合 “三八”妇女节、“五一”劳动节、“七一”党的生日、“十一”国庆节等重大节日,组织职工深入开展了“结亲连心”、“献爱心、送温暖”等活动,将教育寓于服务和工作之中,为干部职工提供交流思想和施展才华、服务基层、增长才干的机会。尤其在党的建设上,针对“一园”、“两水”和“六路”等9项工程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坚持把党支部建在各项城建民生工程项目上,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直接“融入”民生工程建设主战场,做到工程建设到哪里,红旗飘扬到哪里,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各项工程项目高质量、高标准顺利完成。

  广泛拓展空间。针对全系统继承和发扬传统人员多、文化氛围浓的特点,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到朱村革命纪念馆馆、省政府旧址和115师司令部旧址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缅怀革命英雄和革命先烈,接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勇立潮头再建新功。

  截至目前,临沭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制作悬挂文明警示牌36块,开展“结亲连心”和“革命传统教育”等活动19场次。受教育人数达3000多人次。下发服务群众承诺卡57张,征求合理化意见和建议63条,解答群众咨询135人次,义务资助老党员、失学儿童和困难户149人次,有效促进了党风、政风和行风的根本好转,在全县树立了良好的服务形象。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