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第二届青少年创客大赛开幕

2020-12-22 09:04: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德
play

  “快乐探索,快乐成长”,12月20日,第二届临沭县青少年创客大赛在临沭县文化中心举行。随着青少年创客大赛活动的普及与推广,参赛的人数不断增多,竞赛规模逐年扩大,竞技水平不断提高,青少年创客大赛已经成为临沭县中小学生科技教育的一项品牌性活动。

  本次大赛由临沭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临沭县科学技术协会、临沭县教育体育局、临沭县科技局主办,临沭县创客学会承办。临沭县原政协主席、二级巡视员、县关工委主任钟华,县人大副主任云雪飞,县政协副主席班立江,县政协原人资委主任、县关工委秘书长张建军,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刘丽,县科学技术局局长王光娟,县科学技术协会主任李加栋出席开幕仪式。县创客学会专家组成员、临沂大学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成茂担任组委会主任,总裁判长李德进行了赛前宣誓。

  据悉,本届青少年创客大赛共设置青少年编程赛、机器人轨迹赛、机器人相扑赛、RA机器人赛、无人机竞技赛等8个项目,全县中小学生及科技辅导员教师共计近300人参赛,将选拔部分优秀选手参加省市相关青少年科技创新赛事。

  近年来,临沭县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成绩斐然,多名选手在山东省创客大赛、山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获得奖项。2019年,临沭县四初的一名参赛选手在第二十届全国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中获得全国一等奖,是该年度相同学段临沂市最高奖项。2020年,临沭县有八名选手在第三十五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获得省级奖项。在12月6日刚刚结束的“2020年世界机器人大赛”上,临沭县一中的一名选手再获全国一等奖。同时,临沭县多名优秀科技辅导员获得临沂市人民政府颁发的科技成果奖。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科学的希望,创客大赛活动是一项集动手动脑、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为一体的科学普及活动。通过举办青少年创客大赛旨在引导和鼓励广大中小学生用灵巧的双手,通过结合日常观察学习与积累,去寻找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案,激发青少年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培养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同时,借助此次大赛的举办,示范引领各类中小学生科学创新活动蓬勃展开,充分利用各类校内外科技活动场所,切实把校外科技活动与校内科学教育有机融合,为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做出应有贡献。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