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店头镇织密“四张网”拆除违建

2020-12-22 16:21: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振雷
play

  近日,临沭县店头镇巡查中队在巡逻过程中发现闵庄子村的一处违法建设正在动工建设,在经过认真核实以后,巡查队员果断制止了其开工建设,将这宗违法建设消灭在萌芽状态。今年以来,店头镇始终对违法建设采取高压态势,从宣传入手、鼓励群众监督,发现苗头及时组织拆除,构建违建巡查网,将全镇违法建设拆除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宣传预防网。该镇组织镇、村两级召开违建拆除宣讲会,通过广播、悬挂标语、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广泛宣传违建危害,并组织镇村干部入户宣讲,营造拆除违建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

  群众监督网。该镇设立举报电话、微信、举报信箱等举报渠道,违建信息、位置和图片同步上传,一经核实,立即拆除,确保违建及时拆除。

  联动拆除网。该镇将全镇划分为5工作区,组织镇、村干部与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进行对接,组建专职队伍,紧盯时间节点,对各村拆除任务进行细化,定人定片定责,做到全覆盖、零遗漏,彻底消除违建现象。

  督导巡查网。该镇由巡查中队实行日督导巡查通报制度,组织人员每天不定时开展督导巡查,准确掌握拆除进展,一天一督导一调度一通报,确保如期完成拆除任务。(周振雷)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