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头镇勇于担当抓实干掀起违建整治风暴

2020-12-22 16:22: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振雷
play

  违法建设近年来已然成为经济发展和城镇建设过程中的拦路虎,阻碍了城镇发展与规划实施,侵占了公共利益,严重损害了城乡环境容貌,群众反映强烈。店头镇勇于担当,迎难而上,攻坚碰硬,一场违法建设整治风暴正式启动。

  强化领导,形成合力。店头镇成立了以镇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店头镇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实行违建管控网格化管理制度,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镇违治办与村居密切配合,上下联动的格局;实行24小时全天候巡查制度,巡查中队值班巡查,落实“早发现、早制止、早拆除”工作机制,对正在实施的违法建设现场坚决当场拆除,严控新增。

  多种途径,全面摸排。店头镇采取主动申报、群众举报、组织排查的方式进行;开通24小时举报电话,设置举报信箱,接受群众监督;以村居为单位进行拉网式摸排,务必全面、准确掌握各类违建事实,为整治行动的全面实施提供详细准确的基础资料。

  多种宣传,营造氛围。店头镇制定并印发了《店头镇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实施方案》,结合违建治理动员会议精神和违建管控相关文件,通过村村响喇叭每天2次循环播放;2辆宣传车每天逐个村居进行宣传,设立举报电话;悬挂宣传横幅150余处,使群众了解了政策规定,理解支持违法建设整治工作,营造了自觉抵制和拆违治乱的良好工作氛围。 (周振雷)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