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解民困全力帮民富 临沭县住建局驻村帮扶不搞蜻蜓点“水”

2020-12-25 17:2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朱孔荣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朱孔荣 临沂报道

  今年以来,临沭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驻黄金沟村工作组,沉下身、静下心,谋思路、找出路,把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搞“蜻蜓点水”,不做表面文章,坚持多措并举,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抓好环境综合整治,赢得了广大居民的理解和好评。

  组织开展社区民情调研。先后带领村庄两委深入农户家中与老党员、困难居民谈心交心,把群众的疾苦和要求一一记在本上、挂在心上,从中分析探讨制约社区经济发展的原因和对策,做到边调查研究,边宣传党的支农惠农政策,边思考探索帮扶方案和措施,并积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学习党的一系列路线、方针和政策,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不接受社区两委的宴请,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不搞迎来送往,做到轻车简从、与群众打成一片。

  抓好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了具体的帮扶工作规划和年度目标计划,组织开展了以实施绿化、美化、亮化和净化“四化”为重点的村庄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先后邀请市政、园林、质监和路灯等专业技术人员来村开展路面硬化、苗木栽植和安装路灯,努力打造规划科学布局美、基础完善设施美、环境清新生态美、服务健全生活美、文明和谐风尚美的“五美”乡村。

  深入开展“扶贫帮困”活动。结合五·一、七·一、十·一等重大节日,巡回村庄老党员和贫困户家中问寒问暖,并筹集部分帮扶资金及时送到困难户和老党员家中,帮助他们解决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引导他们学习农业科学技术,发展立体种植和养殖业,能够早日走上小康之路。

  截至目前,临沭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驻黄金沟村工作组先后清理街道9000米,疏通和清理排水沟、排水渠3000多米,清理“五堆”700处,粉刷美化墙体5万多平方米。栽植各类苗木3.8万棵,整改无害化卫生厕所550个,硬化路面 1.8万平方米,安装太阳能路灯41盏,新上光伏项目84千瓦,完成投资6万多元,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