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红”带动“生态绿” 临沭生态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0-12-28 15:42: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武光明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武光明 临沂报道

  2020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收官之年,是十四五起航之年,为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临沭县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建设,着力建设“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环保铁军。

  坚持思想建设不放松。“打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实际需要。作为环保部门,临沂市生态环境局临沭县分局严格按照“围绕环保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环保”的工作思路,号召干部职工以先进为榜样,增强看齐意识,争当忠诚干净担当好干部,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境保护队伍。

  坚持业务培训大练兵。为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业务能力,临沭县生态环境分局坚持每周开展一次执法业务培训,每月开展一次执法经验交流活动,教学相长,充分发挥党员的引领作用,全面提升职工干部的综合素质,切实提高每名环保人的实践工作能力。

  坚持深入一线抓落实。在打赢蓝天保卫战中,临沭县生态环境分局党员干部处处起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县生态环境分局党组成员冲锋在前,带领执法人员走在执法第一线,督促企业落实应急响应措施,以实际行动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确保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收官之战。截至11月份,临沭县空气综合指数、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均值、细颗粒物(PM2.5)浓度均值、优良天数四项指标全部进入全市第一方阵。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