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晴朗工艺安全“保驾”促生产“一路飘红”

2020-12-28 17:40:21 来源: 都在微微 作者: 张东军
play

  今年以来,山东临沭晴朗工艺品有限公司一手抓生产,一手抓安全防控,做到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全面完成了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任务,生产交易额同比增长30%。

  该公司在年初组织制定了2020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计划,并对目标进行分解,明确了各部门及岗位人员的职责,修订了公司安全生产责任制,并经过层层落实,定期考核,针对疫情给生产和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公司领导“一班人”克服种种不利因素,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以企业自身发展的稳定性积极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坚决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树立安全就是效益的观念,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贯穿到每项生产活动中,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

  同时,积极复工复产并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员工发放了个人防护用品,坚持对员工上下班进行体温测量、上报,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要求,及时关注疫情变化动态。到目前为止,公司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生产经营平稳有序。

  其次, 针对上一年年度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完成情况进行了考核,并对相关责任人员落实了奖惩措施。同时,针对考核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重新修订完善了安全生产责任制,制定了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计划,与相关责任人员逐级签订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通过逐级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层层分解落实安全责任,一级抓一级,一级向一级负责,做到上下合力,齐抓共管,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管理网络。切实将安全生产职责落实到岗位,落实到每一名员工,实行谁主管,谁负责;谁在岗,谁负责;谁操作,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首尾责任制。强化了安全管理责任,为安全生产奠定坚实的基础。公司在制定生产安全责任的基础上,还制定了安全费用投入计划,并按规定比例提取了安全生产费用,全年共累计提取安全生产费用 7.5万元,支出 5万元,全部用于员工的教育培训、劳动防护用品的配备、安全设施的维护保养检测、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演练等各项安全支出。

  今年9月份,该公司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组织全体员工开展了“大学习、大培训、大考试”活动,全体员工积极参与,安全生产知识和技能得到了较大提升,在全市组织的“全员大考试”活动中一次性全部通过。

  据统计,该公司订单一路走好,在疫情影响严重的情况下,实现了逆势增长,全年完成交易额达1亿元,比去年增长了30%。(通讯员 张东军)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