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2021年教育工作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2021-03-02 17:32: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廷洋 李贵道
play

  2月28日,临沭县2021年教育工作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召开。临沭县副县长胡文君,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四级调研员王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县教体局党组副书记武传国主持。

  会上,临沭县第一实验小学校长孙仕满、临沭县第三初级中学校长袁永、临沭一中副校长张庆军先后就教育教学管理作了典型经验交流;武传国传达了《临沭县教育和体育局“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实施意见》;还下发了有关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的一些通知和文件。

  胡文君要求,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度,建设高质量教育。开展为期三年的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初中教育、高中教育、特殊教育的教学质量必须稳居全市第一方阵和职业教育必须稳居全市第一的工作总目标,切实打造“教育质量看临沭”品牌。要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建设水平,服务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深化“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努力营造精心从教、安心乐教的良好氛围。要切实发挥名师、名校长、名班主任辐射引领作用,深入开展教师培训和技能提升活动。要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抓住改革时间窗口,推进创造性、引领性改革,提升改革综合效能,以改革推动教育发展打开新局面。要不断提升现代化学校治理能力,保障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努力营造良好的区域教育生态,不断加强依法治教。

  王晓峰对新年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尤其是对学校精致化管理、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作了详细要求,积极回应广大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新期盼,进一步唱响“抓教育就要抓教学、抓教学就要抓质量、抓质量就要抓提升”的主旋律。决心从现在开始利用三年的时间,在巩固现有质量的基础上,实现教育教学质量的大幅度提升,努力打造“教育质量看临沭”品牌。

  县教体局班子成员及局机关全体人员,各镇街中学、中心小学、中心幼儿园,县直及驻城各学校校长(园长)、副校长(副园长),各民办学校校长参加会议。(苏廷洋 李贵道)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