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启动“护学”模式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2021-03-03 16:37: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石敬山 李宝阔 李锦豪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石敬山 李宝阔 李锦豪 临沂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给学生新学期的学习生活营造安全畅通、规范有序的学习环境,连日来,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启动“护学”模式,组织城区中队执法人员集中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重点针对城区学校周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乱堆乱放、违规广告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规范校园周边环境秩序,为广大学子营造安全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

  随着春节过后天气逐渐转暖和学生开学,城区校园周边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各种违法违规现象又开始反弹,给学生安全上下学带来严重影响。为给学生营造安全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早部署、早行动,在开学前期提前组织城区中队开展了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行动,对店外经营的沿街商户进行文明经营宣传教育,协助商户清理店外摆放物品,统一规范进店经营,并对个别沿街商户违规设置的门窗广告、条幅广告等进行清理,净化市容环境;对占道经营的流动摊点,执法人员耐心向流动摊点讲明占道经营的危害性,清理引导流动摊点退街入市规范经营,积极配合执法人员做好城市管理工作,自觉维护良好的城市环境。对于个别不听劝阻、屡教不改商户将依法对其占道经营工具进行暂扣处理,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同时,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充分发挥“城管助学岗”的作用,每天在学生上学、放学时段,提前组织“城管助学岗”队员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整治,规范车辆停放,取缔违章经营,维持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同时组织环卫工人加大校园周边的环卫保洁力度,为学生上下学和家长接送孩子营造干净整洁和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在对校园周边环境秩序加大日常管理的同时,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还不定期与公安、交警、教育等部门联合开展整治行动,及时清理校园周边乱停乱放、违章经营等影响校园周边环境秩序的问题,确保学校周边环境干净整洁、规范有序和安全畅通,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