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岗位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21-03-06 17:45:51 来源:  作者: 石敬山 李宝阔 曹锦呈
play

  3月5日,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弘扬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积开展了以“立足岗位学雷锋,为民服务我先行”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把雷锋精神融入到城市管理、扶贫帮困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促进工作、服务群众的有效途径,引导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把学雷锋活动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抓好落实。在今年的学雷锋活动中,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上级“学雷锋·志愿服务暖沂蒙”的活动安排,开展了“抗疫爱卫、有你有我”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园林所的工作人员,在公园景区设立志愿服务工作站,为休闲游玩的市民提供防疫知识宣传,切实发挥好志愿服务在疫情常态防控中的重要作用。

  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还结合城市管理本职工作,组织市容中队的执法人员在清理取缔违规经营的摊点时,文明执法热情服务,热情帮助摊点收拾搬运违章经营的商品,疏导违规业户进店入市经营,避免违规经营影响市容环境和交通安全。在规范市容环境秩序的同时,该局还组织“城管助学岗”的队员强化校园周边环境秩序管理,规范接送孩子家长车辆停放,护送家长没来接送的学生安全过马路,为学生开通安全通道。

  在开展城区学雷锋活动的同时,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还结合“邻里守望、温情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镇街执法中队的志愿者队伍到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家中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大兴镇执法中队的志愿者在巡查工作间隙,还主动到结对帮扶的老人家中帮助打扫卫生,为老人提供生活照顾,用守望相助传递温情、传播爱心,以实际行动学习雷锋精神。

  据统计,在当天的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学雷锋志愿者队伍对城区公园、广场聚集的120余人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协助26个流动摊点收拾物品,规范摊点业户按照城市管理和疫情防控的要求文明守法经营,在4个助学岗为学生上下学开展助学服务,帮助5位结对帮扶孤困老人打扫卫生,赢得了广大市民和学生家长的好评。

  (通讯员 :石敬山 李宝阔 曹锦呈)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刘元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