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跨省通办”让残疾证办理跑上“高速路”

2021-07-29 16:36: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秀焘
play

  在临沭县店头镇生活了十余年的田女士是云南人,多年来,因自身原因一直无法返回云南老家办理残疾人证。近日,县残联了解到这一情况以后,主动与其老家残联沟通协调,及时告知其社区工作人员,为其准备相关材料,按照“跨省通办”流程,“一站式”办理了残疾人证以及残疾人补贴,确实让残疾证办理跑上了“高速路”。

  像田女士这种情况,以前办理残疾人证需要本人到户籍所在地提出申请,身体不便不说,还要负担交通食宿等费用。自6月28日起残疾人证实施“跨省通办”后,残疾人证的新办、换领、迁移、挂失补办、注销、残疾类别或等级变更不再受户籍地限制,申请人只需持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免冠照片和经常居住地有效居住证便可在经常居住地提出办理申请,大大方便了像田女士这样的异地办证群众。

  临沭县残联将残疾人证“跨省通办”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并将“为行动不便且有办理残疾人证意愿的重度残疾人开展残疾评定上门服务”作为提升目标,扎实做好为残疾人服务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已为近70名残疾人进行残疾证新办、换领、迁移“跨省通办”服务。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