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开展“保护蓝天”行动 七大任务改善空气质量

2021-08-04 09:38: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武光明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武光明 临沂报道

  为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落实“保护蓝天”行动,持续推进全县空气质量提升,临沭县日前出台《临沭县2021年“保护蓝天”行动工作实施方案》,细化分解扬尘精细化管控、VOCs深度治理、散煤污染治理、重污染天气应对等69项大气污染治理重点任务,为推进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建设生态美丽临沭提供强有力支撑。

  据悉,“保护蓝天”行动共有七大类任务,其中,扬尘精细化管控行动7项;移动源综合治理行动6项;工业污染源治理行动3项;VOCs深度治理行动4项;散煤污染治理行动3项;面源污染防控行动4项以及重污染天气应对行动4项,逐项明确了具体工作目标和责任单位、牵头单位等,不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突出精准治污、科学管控、精准执法,不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重点推进城市扬尘精细化管控、移动源尾气排放管控、工业污染源治理,燃煤锅炉淘汰等工作,全面降低各类污染物排放总量。充分利用空气微站、激光雷达扫描、用电智能监控、污染源在线监控等各项科技手段,实施精准治污。完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度,统筹被检查对象的环境管理水平、信用评价、信访投诉等信息,以问题为导向,加强精准执法,切实提高执法强度和执法质量。

  明确工作责任、加强督导问效。充分发挥临沭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牵头揽总作用,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调度,全面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实。实施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制度,实行月通报、季考核,对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不力的实行问责。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宣传力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充分调动全社会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积极性。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动员广大群众提供线索、实施监督,形成全社会共同支持环保事业、人人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