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保险业金融机构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2021-08-12 18:47: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艾霞 陈秀焘
play

  日前,临沭县村连云农民合作社、粮满仓农业服务公司等3家农字号企业,不约而同将锦旗送到临沭县人保财险公司,感谢该公司及时救助理赔,帮助企业减少损失恢复生产。

  前段时间,今年第6号超强台风“烟花”强势登陆山东,临沭县保险业金融机构迅速行动,全力协助、指导农户做好救灾减损工作。临沭人保财险公司早部署早行动,根据天气预报,在“烟花”到来之前就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开启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流程,配置查勘车15辆,理赔人员24小时待命,确保查勘理赔服务及时高效,抽调46人成立了救援预备队,协助各镇街抢险。

  据初步统计,受台风“烟花”影响全县农业面积约5万亩,其中人保财险承保区域约4万亩,经及时疏导排涝,大部分区域得到有效减损,秋粮作物得以安全度汛,许多家庭农场等纷纷送去锦旗和感谢信以表示感激之情。

  据了解,临沭县金融系统聚焦群众关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和服务范围,不断推出新举措,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行动和实效,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目前,全县各保险公司按照“应赔尽赔,早赔快赔”的原则,根据农作物查勘定损情况,各项理赔工作已接近尾声,最大限度减少了农业经营户的损失。(通讯员 王艾霞 陈秀焘)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