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被拍卖却“赖”着不走 临沭法院耗时5小时强制腾房

2021-08-16 11:30: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李永昶 矫亚伦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李永昶 矫亚伦 临沂报道

  “警力集结完毕,小区楼道现场已控制。”

  “公证处已就位,随时可以对执行过程开展公证。”

  “搬家公司已就位,随时可以进场搬运。”

  “开锁!”

  8月12日上午9时,临沭法院依法对临沭县某小区一处被执行人的房屋实施强制腾空。

  被执行人赵某系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涉案金额达60余万元,因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还款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干警对其财产进行查控时,发现其名下有一处房产,便依法启动了司法处置程序,并于今年5月在网络司法拍卖平台成功拍卖。

  房屋拍卖成交后的两个月内,执行干警先后与赵某电话沟通十余次,告知其有义务配合腾空房屋,拒不配合将面临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如涉嫌拒执罪,犯罪线索将依法移送公安机关等。但赵某仍不露面配合执行,因多次传唤未到庭,执行干警于今年7月张贴了限期腾房公告,到期后赵某仍未履行。

  “法官,我在外地,再给我一周时间,我下周争取过去。” 从5月到7月,赵某一次次拖延,却也让执行干警不断电话沟通中摸清了情况:房屋内没有贵重物品,并且长期无人居住。面对赵某的连续失约行为,执行干警决定强制腾房,这便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执行过程全程拍照、录像,清点造册,组织搬运、存放到指定地点;到场干警维持现场秩序、护送搬运车辆、向围观群众宣传执行政策;公证人员全程监督记录……各环节有条不紊进行。

  历时5个小时,房屋顺利全部腾空,当场交付买受人,保障申请执行人、买受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