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多措并举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教育活动

2021-08-17 09:0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武光明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武光明 临沂报道

  近年来,临沭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落实各项宣传工作部署,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开创生态环境宣传工作新局面。

  以“六·五”环境日为契机,多形式开展生态环境宣传工作。在六五环境日之际,在临沭县文化广场举办了“六五世界环境日--临沭主场”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播放环保短片、开展互动问答活动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环保法律法规,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同时,邀请县公安局、县检察院、等单位在广场周边设立宣传站点,解答群众提出的有关环保法律法规知识及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使环境保护宣传活动深入公众。活动当天共发放环保手册、宣传资料、等共计1000余份,邀请群众填写生态环境满意度调查问卷120余份。

  以“新媒体”为依托,多途径开展生态环境宣传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今日头条等新兴媒介,采取灵活多样、通俗易懂的方式,广泛宣传环保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科普环保知识,引导广大民众培养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加大对环境违法案件的曝光力度,加强对民众的警示教育,依托线上环境问题线索征集、群众满意度调查活动,鼓励广大市民群众积极提供环境污染线索,履行环境保护的义务。

  以“送法入企”为载体,多渠道开展生态环境宣传工作。

  执法人员按照执法与普法相结合的原则,将执法与服务相结合,利用面对面陈述申辩、听证等方式,加强对行政相对人的普法。同时,紧紧围绕环保行业特点,向企业发放相关环保法律法规宣传册并耐心讲解,督促企业在日常生产过程中遵规守法,将学法用法,遵法守法有机结合,不断提高企业的环保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引导企业绿色发展,守法经营。

  以“党建活动”为抓手,多层次开展生态环境宣传工作。依托“双报到”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定期前往乡镇、社区向居民发放环保法规、环保知识宣传彩页及环保购物袋,并为居民讲解低碳节能环保小知识以及环境保护相关法律知识,提升广大居民低碳节能和环保法律意识,让群众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提高绿色生活意识,践行低碳生活,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与监督中来。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