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筑牢食品安全技术防线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2021-08-20 15:37: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建辉 周伟静
play

  近年来,临沭县围绕群众所急所思所盼,充分发挥检验检测中心政府实验室的职能,整合资源,提升综合检测能力,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技术支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收到了较好效果。

  积极推进资源整合,打造县级检测平台。整合县农业农村部门农产品检验原子吸收、离子色谱等仪器设备和技术力量,设立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对全县产品质量提供检测服务;整合县市场监管部门流动快检车设备,建成县食品检测中心,提供食品安全抽检服务,目前已建成食品、农产品、畜产品、化工产品、微生物等5个实验室,总面积约1300平方米;检验检测仪器设备141台套。先后通过了省质监系统CMA 资质认定,省农业系统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CATL评审,实验室年检测能力可达3000个批次以上。依托市县联盟,深化纵向协作。县检测中心全方位对接市检验检测中心,融入市县协同发展联盟,借助市级资源谋求发展提升,目前累计承接市级食品抽样480批次,并在全市“劳动之星”技能大赛中获得团体第2名。

  近年来,先后较好完成了全县农产品、畜产品监督抽检和食品抽检任务的检验检测工作,完成了承担的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任务;围绕产业发展和民生保障,今年义务开展支农服务和食品安全公益检测活动4次,免费检测农资、化肥、水质和食品样品18批次。(通讯员 杜建辉 周伟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