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曹庄镇:多措并举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2021-08-23 17: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静
play

  为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曹庄镇结合实际,多措并举,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成立了安全生产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曹庄镇安全生产工作方案》,镇政府同13个行政村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明确责任,加强落实,确保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落到细处,坚决预防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定期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加强部署,保障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放。

  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通过召开会议、悬挂横幅、张贴宣传画、微信群转发等形式,广泛深入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用电、用气、防火等多方面的安全知识,提高群众安全意识。据统计,曹庄镇共召开专题会议12场次、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明白纸》5600份,悬挂横幅156条,张贴安全生产宣传画86幅,微信群转发达3200余次,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加深了群众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筑牢了安全生产的思想防线。

  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对风险隐患突出的重点行业领域,组织安委会开展专项整治巡查,从交通安全、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等领域入手,对高温天气用电、消防设施等进行排查,一经发现安全隐患,要求立即整改。截至目前,曹庄镇共组织对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专项检查10次,排查场所52家,排查隐患15个,现场落实整改15个,整改率达到100%。(王静)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