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曹庄镇:党建引领聚合力 党旗飘飘别样红

2021-08-31 11:00: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静 韦涛
play

  近年来,临沭县曹庄镇始终坚持党建工作和重点工作相结合,真正将产业发展起来、将文化挖掘出来,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营造浓厚文化氛围。“村子里打牌、吵架的现象少了,看书和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人多了,考上大学的孩子也越来越多了,这里面党支部发挥了大作用。”村民赵兰珍深有感触地说。党员带头讲政策、讲认识,引导村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近年来,曹庄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丰富群众娱乐生活,开展各类文明评比活动,引领乡风文明新时尚。建设乡村大舞台,完善文化娱乐等基础设施,组建村级文艺队,评比出“文明户”“最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等身边榜样。此外,党员干部带头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让文明之风吹入千家万户,让幸福之花开遍曹庄大地。

  铭记历史强起来。曹庄镇高度重视历史,积极开展红色朱村改造提升项目,与朱村党支部、山前党支部等村党支部一起收集朱村战斗、西山前保卫战等历史资料,丰富钢八连纪念馆资料,建成朱村村史档案馆,沂蒙支前馆、民俗文化馆,用生产工具、生活用品等真实物件,以及3D投影、图片等多种形式,展示曹庄人民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英勇战斗、艰苦奋斗,取得了解放,实现了脱贫攻坚,迈入了小康生活,一步步富起来了。

  扮靓村庄动起来。曹庄镇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的切入点,利用每月主题党日,创新“党建+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思路,党员干部带头实干作表率,建立网格化负责机制,清理沟渠河道,清除垃圾和杂草。同时,建立“一联一访”党员联户制度,即1名党员联系5户群众,引导村民增强健康卫生意识,树立环保理念,规范禽类养殖,不随意倾倒或堆放生活和建筑垃圾,主动打扫自家房前屋后环境卫生,养成健康文明生活习惯。通过党员示范带头,营造了党员群众“一条心”促进人居环境改善的良好氛围。(王静 韦涛)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