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为民打造“健身公园” 破解市民健身难题

2021-09-03 15:38: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石敬山 李宝阔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石敬山 李宝阔 临沂报道

  “现在城区公园内的设施不仅修缮一新,而且还安装了健身器、乒乓球桌、排球网、羽毛球网、篮球架等健身器材,每天早晚空闲的时候,和家人朋友一起到优美的公园里锻炼身体感觉真好……”9月2日下午,在苍源河公园健身器材广场锻炼身体的市民李先生,对修缮改造提升后的“健身公园”赞不绝口。这是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创城市管理工作新局面的一个缩影。

  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和解民生需求,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认真梳理出城市管理领域4类10个民生实事,统筹谋划建立重点民生实事工作台账,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不断改善人民群众健身条件,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实际调研情况,对城区公园内健身器材进行评估,以创建国家健康促进县为契机,研究制定了“健身公园”建设方案,将公园内原有的92套老旧的器材全部维修保养如新,同时,在公园内的宽阔场地合理增加安装了72套新健身器材,以更好的保障人民群众的健身需求,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可持续发展。

  在苍源河公园,合理安装在公园内不同角落崭新的双位漫步机、扭腰器、坐蹬训练器、坐立按摩器、跷跷板、摇摇椅等健身器材,吸引了众多的市民带孩子前来健身娱乐。

  据了解,在此次为群众办实事打造“健身公园”的活动中,共维修健身器材92套,换新72套,安装乒乓球台10台,建设羽毛球场4个、篮球场2个,排球场1个。同时,对城区红石湖公园、苍源河公园等公园内的亭台楼阁、栈道、围栏等基础设施也进行了维修刷漆,为广大市民营造了良好的健身运动和休闲娱乐场所。

初审编辑:李静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