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四轮驱动”加速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2021-09-06 11: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秋红
play

  在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上,临沭县实施政策带动、机制驱动、资源联动、服务推动“四轮驱动”创新模式,着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政策是重大项目推进的最好动力。相继出台了如《临沭县人民政府关于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关于降低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征收标准的通知》和《临沭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临沭县工程建设项目区域性评估评价实施办法的通知》等,为重大项目推进、企业发展提供了政策保障。线上线下营造重大项目推进、重点企业发展氛围。线上通过“爱山东”APP、幸福临沭、部门公众号等宣传利好政策,带动重大项目快落地。线下通过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做好政策的宣传者和执行者,以政务服务效率换取重大项目发展效率。

  高度重视重大项目保障机制建设。针对重大项目建设:抓好资源要素保障,完善“要素跟着好项目走”机制,推动资源向好项目集中、要素向大项目集聚,保障项目签约就落地。制定了“一个项目、一个县级领导、一套工作班子、一抓到底”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督导调度。认真执行问题收集、政策落实机制,解决好重大项目手续办理、资金、土地等瓶颈制约问题,确保重大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取得实效。严格落实“一线工作法”“双线双包”等工作机制,帮扶重大项目、重点企业纾难解困,当好服务项目和企业的“店小二”。

  为重大项目推动提供资源保障。整合各领域惠企政策,汇集人社、税务、工信、发改、市场监管、金融、医保等各领域政策资源,形成“惠企政策清单”。完善惠企服务体系,建立工作专班,实现“四个集成 四个一服务”,为项目利好,为企业解忧。多种方式渠道宣传各类惠企政策,让惠企红利“飞”入企业,为重大项目建设解决后顾之忧。开通“政企直通车”服务平台,实现惠企政策精准点单、一键直达、一网通办。

  转变服务方式优化营商环境,为重大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上门解忧,提振企业发展信心。针对重大项目明确帮办代办“一对一”服务专员,线上线下、厅内厅外全程跟踪服务,责任到人、时限到天,天天调度、周周通报、挂图作战。强化流程再造,“无纸化”申报“不见面”审批,释放流程再造最大效能。全面推行“网上办”“预约办”“云勘验”等多种审批方式,实现企业办事“零跑腿”。建立重大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切实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即来即办,助力重点项目快速开工、安全建设、投产见效。

  “四轮驱动”创新工作模式实行以来,临沭县重大项目建设快速推动,手续办理“多证齐发”, 大项目带动了大发展,大发展惠及了大民生,企业群众都拍手称好,掀起重大民生工程施工大干热潮。(通讯员 王秋红)

初审编辑:李静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