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听案件安检现“真身” 临沭法院协助公安机关抓捕一名网上逃犯

2021-09-14 11:05: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吴艳升 张华盛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吴艳升 张华盛 临沂报道

  9月10日,临沭法院通过访客系统联网机制,协助公安机关成功抓捕一名网上在逃人员。这也是临沭法院智能访客系统与公安机关手持访客系统实现联网后,首次成功抓捕在逃人员。

  当日上午,网上在逃人员庞某前往临沭法院参加一起民事案件的旁听,安检人员按照规定对庞某进行公民身份信息核对,并通过手持访客系统联网核查。几分钟后,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与临沭法院取得联系,称其在手持访客系统提示信息中发现了网上在逃人员庞某进入临沭法院的记录,确认系庞某本人后,随即向法院发出协助请求。

  接到协助请求后,法警大队大队长袁军第一时间向分管领导进行汇报,在确保庭审秩序的同时,对庞某进行监控,防止人员逃脱。袁军紧急部署警力,及时疏散在审判庭外的无关人员,确保庞某始终不离开法警视线,等待时机抓捕。

  10时10分许,庭审顺利结束,庞某走出审判庭的那一刻,法警大队干警果断采取措施,将其控制。待公安机关民警赶到现场,再次核实庞某信息无误后,成功将网上在逃人员庞某抓捕归案。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