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10月7日!2021农民丰收节·临沭柳交会·朱村旅游节等你来……

2021-09-22 17:2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学军 陈秀焘
play

  为推动柳编产业转型升级,展示全县农业、农村和农民风采,全方位多层次宣传红色朱村,向全社会推介朱村,临沭县将于9月29日同期举办第八届中国(临沭)柳编产业交易会、“2021 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临沭庆祝活动、红色朱村文化旅游节,活动时间为9月29日-10月7日。据悉,系列节会期间,当地将举办10余项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力求以实效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在上述同期举办的节会开幕式上,将进行红色朱村一期试运行启动和中国柳编产业发展联盟签约等仪式。同时,还将进行北京林业大学、四川美院教学实践基地共建协议签订以及国家重点文化出口企业项目、山东省轻工集体企业联社“乡村产业振兴共建车间”授牌。

  在第八届中国(临沭)柳编产业交易会举办期间,将举行柳编工艺品展销、跨境电商对接、柳编技能大赛、柳编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决赛、中国柳编产业创新发展高端论坛等活动,助力该县柳编产业创新发展。柳编是临沭县一二三产高度融合的富民型产业,传研创一体的文化创意型产业,全产业链高度集中的外向型支柱产业。近年来,在助农惠农,帮助群众增收,为临沭实现全面脱贫提供了“优质路径”,临沭县柳编工艺品出口额占全国的四分之一,“临沭柳编”地理标志在国家市场监管部门成功注册;2009年临沭县获评“中国柳编之都”;2015年获评“国家级出口柳编质量安全示范区”;2018年获评“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等金字招牌,自2014年开始,临沭县已连续举办了七届柳交会。

  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临沭县庆祝活动将于9月26日提前引爆,率先启动临沭县首届助农直播带货大赛、短视频大赛,来自各地的网红达人、动漫高手登台献艺。还将举办临沂市第九届“沂蒙好农品乡村好青年”宣传推介会暨临沭县首届乡村好青年农产品宣传推介会、“对接长三角”全县特色优质农产品展、临沭县首届地瓜擂台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对2021年度“全县十佳家庭农场”“全县十佳合作社”进行颁奖,为临沂优质农产品多销快销搭设高速通道。近年来,临沭县在稳定粮食种植面积、保证粮食生产供应基础上,大力促进农业组织水平、科技水平、生产水平提升,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与村级集体经济壮大,为乡村振兴探索创新路径。

  位于临沭县西南部的曹庄镇朱村,是闻名省内外的“红”村,近年来,钢八连抗日战斗纪念馆、朱村档案馆等平均每年接待来自全国各地参观践学者1.3万人次。临沭县以沂蒙精神为内核,立足“地脉、史脉、文脉”三大乡村基因,规划建设朱村文化旅游区,对朱村红色文化项目进行改造提升,设计“一心五馆四街五巷”,目前,沂蒙支前馆、导沭整沂馆、朱村村史档案馆、沂蒙民俗文化展馆、进士府已经基本建设完成,红色朱村一期试运行暨朱村文化旅游节即将盛大举行。本次系列节会活动,主会场场地也将设在朱村,届时将集中展示一个让人耳目一新的红色朱村。(通讯员 马学军 陈秀焘)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