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住建厅领导到临沭县检查指导包市帮扶工作

2021-11-26 10:02:00 来源:  作者: 王艳彩 朱孔荣 王玉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朱孔荣 王玉 临沂报道

  11月22日至23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第三轮“3+N”包市帮扶工作组组长王相夏等领导、专家一行7人,在临沂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张卫强、副局长张永飚等领导的陪同下,到临沭县检查指导群众温暖过冬以及安全生产等工作。临沭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朱凤华陪同检查。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包市帮扶工作组等领导、专家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临沭县城区半路河、夏庄河以及中裕燃气、沭河花园、景城花园、朱村、大官庄等城乡集中供暖、清洁能源取暖、黑臭水体治理、安全生产、厕所改造以及农民工工资支付、房地产市场调控等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该县各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找出了一些不足和问题,并集中在该县曹庄镇朱村旅游服务中心会议室进行座谈,逐一将检查情况进行全面反馈。

  今年以来,临沭县按照省第三轮“3+N”包市帮扶工作总体目标要求,重点抓好了保障群众温暖过冬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在保障群众温暖方面,重点采取金沂蒙集团工业余热、诺贝丰电厂蒸汽和光大集团余热供暖等3种方式,全县城区入网总面积达到960万平方米,供热管网实现了入住小区全覆盖,实际供热面积达到520多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加供热面积30多万平方米。在镇村重点抓好农村清洁取暖工作,全县已累计完成农村清洁取暖推广改造14013户,按时超额完成了市里下达的目标任务。在安全生产方面,综合运用企业自查、第三方专业抽测、行业部门“四不两直”巡查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开展安全生产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做到所有工地检查巡查全覆盖,发现问题隐患,立即进行整改。先后检查建筑施工企业33家,燃气、液化气企业10家,检查工程项目66个,查纠各类隐患903处,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210份,对不具备施工条件的2个工地果断采取停工措施,有效预防和减少了各类事故的发生。

  通过看现场、听汇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包市帮扶工作组等领导、专家,对临沭县集中供暖、清洁能源取暖、安全生产、黑臭水体治理、厕所改造以及农民工工资支付、房地产市场调控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