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中秋节前市容秩序规范整治行动

2022-09-09 10:26: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琳 岳丽 李宝阔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马琳 通讯员 岳丽 李宝阔 临沂报道

  中秋佳节将至,为了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规范有序、购物便捷的节日环境,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面对节前市容秩序管理的突出压力,提前部署,重点发力,全力做好中秋节前市容秩序保障工作。

  中秋节前,商家为了吸引顾客提高销量经常会把商品摆放到店铺外面甚至是公共通道和公共停车位,方便了自己却影响了他人。针对传统节日期间的市容管理实际,执法人员采用人性化执法,允许商家在店铺外台阶以上位置规范有序摆放商品,同时严守店外经营“底线”,严禁商户私自占用人行道和公用车位进行店外经营,对于超出允许范围的,在做好商户宣传教育工作基础上,协助商户共同进行清理规范,对于不配合且屡次违规的商户执法必严,松紧结合让广大商户在中秋节期间能够自觉遵守城市管理的相关规定。此外,加大对福源农贸市场、步行街、大型商超周边、小区门前等商贩占道经营现象严重区域的管理力度,城区中队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并合理调配人力在重点位置定岗值守,在满足周边市民基本生活需求的基础上全力维护好市容秩序。

  接下来,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做好中秋期间市容管理工作,合理配备执法人员,加强执法保障力量,高标准严要求,持续做好中秋节前后市容秩序的管理工作,为市民营造安全舒心便捷的节日环境。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