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颂·中秋”经典诵读活动

2022-09-09 20:2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琳 石敬山 李宝阔 岳丽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马琳 通讯员 石敬山 李宝阔 岳丽 临沂报道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精神内涵,营造传统节日文化氛围,9月9日下午,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了“颂·中秋”经典诵读活动,局机关1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干部职工们围绕“诵读经典·情满中秋”主题,以单人朗诵、双人朗诵和多人组合朗诵等多种诵读形式,用经典的古诗词和现代诗歌,诗颂中秋、铭记传统。参加诵读的干部职工精神饱满、满怀豪情,分别朗诵了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张九龄的《望月怀远》等古诗词,以及《会秋供月》、《庆祝中秋》等现代诗歌。“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忆往昔,多少文人墨客,举杯邀月慨叹家国的忧思;看今朝,我们如痴如醉,举杯同庆国盛家合的盛世!”……优美的文字、抑扬顿挫的朗读,朗诵者以真情入景,以诗文动人,让大家领略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品味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接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和洗礼,感受了中国精神和家国情怀。整个活动精彩纷呈,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通过开展“颂·中秋”经典诵读活动,广大干部职工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大家爱国情感和民族自豪感,不仅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也激发了干部职工关注经典、热爱经典、诵读经典和传承经典的热情,对全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