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第五实验小学举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

2022-09-11 06:4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琳 刘露 孙荣欣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马琳 通讯员 刘露 孙荣欣 临沂报道

  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充分发挥名师、学科带头人、优秀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以及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帮助年轻教师、新教师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掌握先进的教育思想,教学方法,促进更多的青年教师成为学校教育教学的骨干力量,达到教师队伍“师徒结对、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共同提高”的目标,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2022年9月9日晚上,在五实小报告厅举行了临沭县第五实验小学“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

  活动仪式上,首先由胡芳霞校长及邢连强、刘维伟、王永三位副校长为指导教师代表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然后,青年教师代表王琳琳和指导教师代表李娜相继发言。接着,青年教师与指导教师登台行拜师礼,互赠礼物。随后,刘敏主任带领全体青年教师到舞台宣誓。最后,刘维伟对此次“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进行总结,她要求名优教师、成熟教师牢记使命,能发出更多的光与热;希望青年教师、新入职教师不忘校领导的要求与嘱托,脚踏实地,虚心、诚恳地向指导教师学习;并希望每一对结对的师徒在今后的互学中不走形式、不走过场,真正让“青蓝工程”成为推动年级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攀升的引擎工程、动力工程。

  在结对帮扶活动中,老师们不仅收获了教学经验,也拉进了彼此的情感距离,学校形成了互助共进、比学赶超的优良教风。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